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山东省高中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在青科大成立

2021年11月27日 12:37 徐海寰 点击:[]

11月27日,山东省高中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暨专题研讨会会议在体育学院301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体育学院副院长、高中体育与健康工作坊主持人楚晓东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主持。

吕万翔首先代表学校为工作坊的成立致欢迎词,他讲到,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山东省高中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于今天正式成立了。历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将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获批山东省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构建了“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的“爱体育·兴科大”体育品牌,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J80龙骨船冠军,为“健康山东、高校先行”贡献了青科大方案和青科大力量。高中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的成立拉近了高校与高中体育教育的距离,大家围绕全省学生体育健康工作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必将为全省体育工作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吕万翔和葛振营共同为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高中体育与健康工作室揭牌。

据悉,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实施与启动是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特级教师工作坊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促进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受疫情影响,本次工作坊启动仪式和专题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山东省16地市的120余名体育教育界同仁参与其中。山东省高中体育与健康工作坊主持人楚晓东、北京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孔军、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特级教师孙红霞、日照第一中学特级教师秦四建等先后在青岛、北京、济南、日照等地作报告。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课堂平台《体育导论》室内授课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