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正文

2016年学生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集体”、“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评比规程

2016年04月20日 14:26 群众体育  点击:[]

为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发扬团结拼搏、实事求是、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风尚,营造2016年学生田径运动会热烈又有秩序的氛围,在勤俭节约的基础上,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文明修养和蓬勃朝气,本次运动会决定进行“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评选活动,评比规程如下:

一、评比组织

学校团委负责评比的组织工作

二、评比小组

组 长:王锋业

副组长:周宪锋 刘跃宁 李春家

成 员:各学院(校区)分团委书记,各校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三、评比安排

化工学院、化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参加“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的评选,其它各学院、高密校区参加“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的评选。体育学院参与大会的组织、裁判等工作,不参与“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的评选。

四、“精神文明先进集体”评比细则(满分100分)

1、入场式(20分):要求队伍整齐,精神状态好;提倡节俭,禁放礼炮。根据精神文明评比小组打分,取平均分。(分团委书记打分)

2、观众人数(20分):要求观众在规定场地坐好,人数齐,无擅自离场者。大会期间学生会检查四次,按出席人数与应到人数之比作为参考,按第一名20分,第二名19分,第三名18分计算得分。(校学生会打分)

3、观众啦啦队(30分):要求排座整齐,情绪高涨,富有创意;注重节约,不提倡租购服装和道具。根据精神文明评比小组随机抽查四次,取平均分。(分团委书记打分)

4、大会宣传(10分):每学院需向大会提供30篇高质量宣传稿件,得5分,不足30篇每少一篇扣总分0.5分。每播发一篇加0.5分,满10分为止。(大会宣传组打分)

5、场地秩序(10分):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观众、服务人员遵守会场秩序,不干扰比赛。有违反者,按一人次扣0.5分从总分中扣除。(大会保卫组打分)

6、卫生情况(10分):要求保持会场整洁,不乱扔废纸杂物。违反者视情况扣分。(校学生会打分)

7、提供彩旗队、花束队等大会服务的学院总分加3分。

五、“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评比细则(满分100分)

1、入场式(20分):要求队伍整齐,精神状态好;提倡节俭,禁放礼炮。根据精神文明评比小组打分,取平均分。(分团委书记打分)

2、大会宣传(10分):每学院需向大会提供30篇高质量宣传稿件,得分5分,不足30篇每少一篇扣总分0.5分。每播发一篇加0.5分,满分为止。(大会宣传组打分)

3、场地秩序(10分):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观众、服务人员遵守会场秩序,不干扰比赛。有违反者,按一人次扣0.5分从总分中扣除。(大会保卫组打分)

4、场地表演(50分):评比安排中参评“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的各单位,在运动会期间提供一次场地表演,节目形式不限。杜绝浪费,不提倡租服装。由学生会组织进行评选。(校学生会打分)

5、卫生情况(10分):要求保持会场整洁,不乱扔废纸杂物。违反者视情况扣分。(校学生会打分)

六、表彰奖励

大会评选出“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和“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奖励。授奖后如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者,取消相应荣誉称号。

本次评比规程解释权归2016年学生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集体”、“优秀活动组织单位”评比小组。

上一条:青科大2016年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