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赴北京高校体育部考察体质健康测试报告

2011年07月03日 13:57 体质健康  点击:[]

赴北京高校体育部考察体质健康测试报告

2011年6月25日——6月30日我参加了体育教学部组织的赴北京高校学习考察活动,为期5天的考察学习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品尝到了一顿多年来最有营养的精神大餐,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名校的风采,而且感悟到了其学校管理的内在规律,感到收获非常大,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也很多。

在北京的五天时间里,我们先后考察了3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中国政法大学体育部。作为体育教师,深有感触他们各自富有特色的办学风格,骄人的工作业绩,超前的思想,创新的举措所感染,给了我许多借鉴的地方,我的主要工作是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下面我就对此行考察体育部体质健康测试方面做一下总结:

一、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每年暑假后第一学期九月一号到十二月三十号是测试和上报学生体质健康成绩的时间,要求四个年级的学生都要参加,每个学校都能按时完成,并且能如实的上报成绩。

二、 把体育教学部的体育教师都组织起来,停课利用一周或则两周的时间统一测试,测试后,组织部分老师将数据整理归档,并且上报。

三、 有专门的老师负责体质测试工作的管理工作,带领部分勤工俭学的学生来辅助此项工作。

四、 工作中所有开支有学校统一划拨,统一划拨在体育教学部的统筹计划中。

五、 根据本单位现有的条件,合理、有效的利用各项器材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比如可以将坐位体前屈换做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把室内的跳远换做室外的沙坑跳远,把室内的台阶试验换做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

上一条:2011学年体质测试方法有所改动的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