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体育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17年11月14日 08:50  点击:[]

各班级: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体育精神、体育文化,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体育学院将开展具有体育特色的系列活动,让广大的师生参与其中,提升文化素养和校园文明意识,现将开展第四届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不忘初馨 和谐体院

活动时间:

11月14日-12月12日

活动内容:

一、“和谐体院,文明宿舍”宿舍安全卫生创建月

1、活动地点:体育学院全体宿舍

2、参评宿舍:体育学院全体宿舍

3、活动要求:

①由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定小组,在活动期间每周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并进行打分,活动结束后取平均分排序

②如检查过程中宿舍中有未起床的情况,直接取消最终的奖项评选。

③评分标准:

a、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

b、是否有违章使用和存放的各种大功率电器,包括: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杯、电热毯、电熨斗等;

c、是否存在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明火器具现象;

d、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各种电线、网线、电视天线等情况;

e、室内和阳台上是否有堆积、存放的废旧书籍、报纸、杂物等易燃物品;

f、是否有在宿舍内或宿舍公共区域吸烟及乱扔烟头等现象;

g、是否有存在私自挪动家居现象;

h、是否有养宠物现象。

i、打分区间在40分—90分之间(特殊情况除外),60分以下(含60分)需在备注栏明确注明原因,其它按照检查条例酌情打分;

j、凡出现:烟头、酒瓶、无故不起床、不叠被、忘记关灯、未锁门、等情况分数自动视为40分(卫生整体情况良好,有一床不叠被的分数视为50分,两床及以上的视为40分),并在备注栏注明;

k、出现宿舍门打不开的情况需向宿舍楼管人员核实清楚事实情况,如无故换锁、拒绝检查等情况分数自动视为0分,并在备注栏注明。

l、凡出现:违章电器、违章用电、养宠物、私自挪动家居等情况分数视为0分,并在备注栏注明;

4、奖项设置:按照评分成绩排名,各年级取前两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和谐宿舍,从馨开始”体育文化微视频大赛

1、活动地点:体育学院宿舍。

2、参评宿舍:体育学院所报名宿舍

3、活动要求:

①、各宿舍可以通过购买装饰品充分装饰宿舍。

②、各宿舍需要明确装饰主题,以便后期的主题宿舍评选工作。

③、各宿舍需拍摄全体成员小视频,内容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拍摄地点在本宿舍,充分展现本宿舍整体效果和创意细节。

④参与活动的宿舍请于11月25日之前,以“宿舍号+舍长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为标题将小视频发送至邮箱2658405923@qq.com。

4、评选方式:

在宿舍文化节开展期间,分团委将上传各参赛宿舍的小视频至网络平台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暂定11月27日-30日(不允许刷票,一旦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参与投票人员不限学院年级)。

5、奖项设定:

在参赛视频中奖励得票数前三名的宿舍,颁发证书及神秘大礼。

三、“同一宿舍,同一首歌”舍歌大赛

1、活动地点:南苑大学生活动中心

2、活动时间:暂定12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参赛范围:体育学院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赛

3、活动要求:

①、参加比赛的宿舍以“宿舍号+舍长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为标题将参赛歌曲(MP3形式)发送至邮箱2658405923@qq.com。

②、比赛形式必须为报名宿舍全体成员

③、参赛歌曲须积极向上,所有歌曲均自己准备伴奏

4、评选方式:

①、学院聘请相关老师及每个年级推选一名同学为评分评委

②、在场观众进行线上打分

5、奖项设定: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神秘大礼。

相关要求:

本届宿舍文化节本着 “安全、创新、文明、和谐”的理念,立足寝室文化,挖掘宿舍文化内涵,倡导健康生活,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宿舍文化生活内涵,营造富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促进各宿舍成员的团结与互助,提高广大同学的团队精神,让大学生活始终充满阳光和乐趣。各班级、各宿舍要积极参与活动当中,以崭新的面貌献礼党的“十九大”,为建设“五有”大学贡献力量。

1、11月14日-20日,为活动的宣传、动员准备阶段。

2、院学生会实践部负责对活动的执行和策划,以及本次活动的赞助。

3学生会秘书处负责联系宿舍评定小组老师,编排宿舍评定小组督察日程表,负责对每日宿舍的评分进行整理

4、分团委宣传部负责对整个活动的宣传和温馨之家“主题宿舍”投票工作。分团委组织部负责考核考评工作。学生会体育部负责大活场地的申请及场地的布置。

5、在活动期间出现不配合老师、学生督察的宿舍应予以通报批评,如不悔改应取消本学期该宿舍成员的所有评奖评优。

体育学院分团委

2017年11月13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11月考勤公示 下一条:2017年10月体育学院考勤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