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走进青科大

2018年04月02日 09:24  点击:[]

近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来到青科大崂山校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航海经历。此次青科大之行是罗宾爵士在中国高校的首站。

作为世界航海界的传奇,1968年,他用时312天,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罗宾讲述了第一次单人无动力不停靠环球航行的经历,分享了投身航海运动的48年来的心得与体会,其中所洋溢的勇于开拓、敢于挑战的航海精神,让现场的学生们备受感动鼓舞,纷纷举手提问。

罗宾还点评了2017-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青岛科技大学的在读学生鄂相宏,他讲到:“他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学校和国家,通过航海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经历。就像你知道的那样,在中国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年轻人,致力于推动航海运动发展。”

随着帆船进校园运动的快速推进,青岛各大高校都建立起了自己的帆船队,我校帆船队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曾多次夺得全国和国际比赛冠军。本次罗宾爵士的到来,更激发了体育学院学子的航海热情。

上一条: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家庭困难学生家访和困难教职工走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