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健身”点燃校园春季运动热潮

2023年03月17日 09:35 曲绍瑜 点击:[]

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体育综合育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体育育人优势,体育学院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线上体能恢复训练直播课活动,帮助大学生增强阳康后运动能力,在初春的校园掀起了青春运动热潮。

新学期伊始,根据阳康后同学们体育活动的需求,体育学院团委积极行动,建立由专业教师、博士校友和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组成的“攻关”小组,围绕阳康后体能恢复研究制定了7次循序渐进的训练课程,聚合学校官方抖音、B站和体院“爱体育”抖音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中,体院学生充分发挥专长,带领大家按照热身、训练、舒展三个环节进行有氧健身训练,耐心细致的对动作幅度、力度进行讲解,解析动作要领,并在线上积极与弹幕区观众实时互动,解答运动拉伸、有氧频率等问题,介绍有关甲流预防、减脂饮食等健康知识的问题。

本次线上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和体育学院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探索体育育人工作、推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走实走深的新举措,直播活动自3月11日开播以来,得到了师生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到直播中进行体育锻炼、互动交流。据悉,直播活动将在每周三、周六晚8时持续进行,在此基础上还将发起“与青科一起动起来”运动健身微视频大赛、“达人带你练起来”器械健身直播活动等系列线上活动赛事,通过多种方式营造全员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树立“拥抱体育、出彩人生”健康理念,推动“爱体育·兴科大”育人品牌建设。

下一条: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杨强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