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2:02 徐海寰 点击:[]

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体育学院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

忆党史,悟思想强化引领守正出新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热情,加强党员间沟通交流,“党史学习,经典共读”读书会于5月11日下午2点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葛振营主持。全体党员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各支部书记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共同回顾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成果。本次读书会是体育学院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体系下搭建的思政体育教育与学习平台,引导全体教师将党史学习与自己的生活、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吸取教训,坚守初心、展望未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观党史温峥嵘,以史育人强化根基5月11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赴青岛党史纪念馆、一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子们驻足参观纪念馆里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珍贵文物,回顾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对自1923年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历史时刻警示着世人当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不忘昨日磨难,展现青春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严纪律担重任实践学习开物成务为切实保障好5月15日校运动会顺利进行,体育学院师生多次召开专题研讨和业务培训,对竞赛规程的编排、裁判员的组织、开幕式的流程、后勤保障等方面统一标准。近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部署本届运动会的有关事宜,体育学院院长、赛事主管葛振营,体育学院副院长、技术代表楚晓东,体育学院副院长、赛事主管助理李小军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对运动会的每一个细节、裁判员分组、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葛振营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学校参与人数最多、项目范围最大的一次运动盛会,现场将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服务站”,全体裁判员要做到“判罚准确、勇于担当、身体力行、甘于奉献”,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公平公正的运动理念,将运动会做到了安全、文明、规范,让“爱体育,兴科大”的口号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