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体育教学常规

2011年09月19日 10:04 教务教学  点击:[]

体育课教学常规

1、教师要严格按照体育课程教学大纲进行教学,课前要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充分掌握授课内容、组织教法,了解学生及场地情况。课中讲解应简明扼要,示范准确,教法得当。课后要认真总结,写出教学小结。

2、教师在开学第一周要向学生介绍本课程的教学及考试内容、教学要求和进度,使学生对本门课程的学习任务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3、教师要提前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上课和下课。

4、教师要在课前安排学生到器材室领取器材,做好课前的准备工作。课后认真清点器材数量并安排学生送还到器材室。若出现器材丢失或损坏,主动报器材管理员登记备案、听候处理。

5、教师要穿运动服、运动鞋并且携带点名册、教案进入体育课堂。上课开始时,师生要互致问好、宣布任务、严格考勤;下课时要进行小结,师生互致再见。

6、教师上课不允许随身携带教学无关的东西;不允许离开课堂、扎堆聊天、坐下休息、抽烟等;不允许佩戴影响运动或不利于运动的饰物。

7、上课遇大风、雨雪天气,室外场地上的教学可安排进入教室上理论课,如遇教室安排困难等特殊情况可经教研室报教学主任批准,安排学生自习。

8、教师要按统一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容及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评定成绩,成绩统计应呈正态分布。

9、教师应在停课后一周内完成学生考试成绩的登录工作,并将登录完成绩的点名册认真检查、核对后,经教研室放入相关资料盒存档。

10、教师要在停课后两周内上交本学期教案和工作小结。

11、对于缓考、重修的学生,教师要在下学期开学补考、重修完毕后一周内将成绩上报教研室。

12、教师因故不能上课时,提前向分管教学主任请假。被允许请假的教师必须提供教案和点名册给教研室,由教研室审核做好记录。如遇突发事件不能提前当面请假,应在事后一天内及时补假。

13、学生必须穿适合运动的服装上体育课。凡穿皮鞋、凉鞋等不符合着装要求进入体育课堂的,一律不得参加体育活动。学生不得携带或佩戴硬质物进入体育课堂。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2011年9月

体育课堂教学标准流程

一、 体育委员集合整队,并向教师报告出勤情况。

二、 师生问好。

三、 教师宣布本课教学内容与任务。

四、 教师点名、记录考勤并安排见习生。

五、 教师带领学生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六、 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认真实施教学大纲内容。

七、 放松运动及课后小结。

八、 布置作业或课下练习内容,并安排下次课借还器材事宜。

九、 宣布下课,师生再见。

十、 值日生送还器材。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2011年9月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工作安全条例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工作安全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