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管理办法

2013年10月09日 16:20 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点击:[]

青岛科技大学文件

青科大字〔2012〕155号

青岛科技大学

关于印发《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

招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高密校区,校直各单位:

《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管理办法》业经校务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青岛科技大学

2012年12月10日

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管理办法

一、总则

为加强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测试和招生录取、管理等工作,根据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教学〔2009〕33号)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长任副组长、纪委(监察室)、体育教学部、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考核、录取等工作。

三、工作机制

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招生办公室和体育教学部组织,纪检监察全程监督,按照山东省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有关规定,坚持公开选拔、集体决定、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实施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考核、录取工作。

四、工作程序

1、确定招生专业。体育教学部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整体要求,初步确定当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专业,并提交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最终招生专业。

2、制定招生计划。招生办公室负责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整体需要,在学校总体招生计划内确定当年招生计划。招生总人数应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3、制定测试标准和选拔程序。体育教学部负责制定高水平运动员的专业测试的测试标准和具体选拔程序,并报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纪委(监察室)参与制定并监督。

4、成立体育专项考核小组。体教部负责组织成立专项考核小组,小组成员必须经过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由各小组具体实施对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和考核。

5、组织招生宣传。体育教学部和招生办公室认真组织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宣传工作,发动各中学、体校、专业教练推荐高水平运动员。

6、组织专业测试。体育教学部负责组织各体育专项考核小组,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选拔和考核,并初步确定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初步确定的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提交领导小组讨论并最终确定选拔考核结果,确定面试合格考生名单。

7、面试合格考生公示。招生办公室、纪委(监察室)负责所有面试合格考生的公示。

8、统一录取。招生办公室负责按照招生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实施录取,办理录取手续。纪委(监察室)负责参与和监督招生录取。

五、约束及监督机制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选拔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未经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或者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要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六、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项目标准

附: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项目标准

一、25米运球(占15分)

成绩

8秒2

8秒4

8秒6

8秒8

9秒

9秒2

9秒4

9秒6

分数

15分

14分

13分

12分

11分

10分

9分

8分

成绩

9秒8

10秒

10秒2

10秒4

10秒6

10秒8

11秒

分数

7分

6分

5分

4分

3分

2分

1分

备注:每人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分数具体到0.5分,测试成绩按四舍五入记录。

二、射门(占15分)

把球摆在大禁区线上,左、右脚各三次。射中两边小门得2.5分;射中中间大门得1.5分;射中横梁或立柱反弹回场内得1分,若弹出场外不得分。要求球进门的第一落点必须在球门线内。

三、60米跑(占20分)

成绩

7秒3

7秒5

7秒7

7秒9

8秒1

8秒3

8秒5

8秒7

8秒9

9秒1

分数

20分

19分

18分

17分

16分

15分

14分

13分

12分

11分

成绩

9秒3

9秒5

9秒7

9秒9

10秒1

10秒3

10秒5

10秒7

10秒9

11秒1

分数

10分

9分

8分

7分

6分

5分

4分

3分

2分

1分

备注:每人测试一次;分数具体到0.5分,测试成绩按四舍五入记录。

四、比赛(占50分)

由考评组对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打分。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12月10日印发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选拔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选拔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