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正文

我校举行持杖越野行走比赛

2013年11月27日 16:36 群众体育  点击:[]

11月26日下午,我校首届持杖越野行走比赛在崂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罗公利为比赛鸣枪发令。体教部全体教师以及2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人员手持手杖行走在校园里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据了解,持杖行走是最优秀的有氧代谢运动方式之一。它借助两根手杖,使人在行走过程中实现四肢同时参与运动,非常容易达到有氧运动的靶心率,且适合长时间行走,并实现了全身大肌肉群的同时锻炼。体教部主任葛振营介绍说,普通的行走或者快步走一般对上肢力量锻炼的很少,即使在行走时大幅度地甩动胳膊,也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但是持杖行走由于有了特制的手杖,使练习者在行走的过程中也同时锻炼了上肢,并且可以锻炼到全身约90%的肌肉。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冬季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越野行走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