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2011学年体质测试方法有所改动的地方

2011年08月30日 13:58 体质健康  点击:[]

2011学年体质测试方法有所改动的地方

1. 对于学生测试成绩填报表建议直接在网上打印,标准A4纸打印。减少了复印和手写的繁琐。

2. 在暑假后开始所有测试,大三大四学生从开学第一周开始进行,测试方法:利用周末来进行,两个校区同时开始,分别有三个体育教师带领若干培训过的学生对大三大四的学生进行测试。

3. 测试的项目有所改动,身高、体重、肺活量,是必测试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

4. 建议在操场周边多做几个练习引体向上的高杠。

5. 测试仪器出现很多问题,有的已经损坏,现在能继续利用的四方校区:身高、体重、肺活量,崂山校区:身高、体重、肺活量。其他仪器都已经损坏。

6. 有关经费问题要妥善解决:助学学生是体质测试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人员,还有部分体育教师也参与测试,一年的测试费用要近三万元才能保证测试过程的顺利进行。测试经费的来源,学校是否单独拨款,还是从体育教学部教学经费中拨款。

7. 是否每年都要对测试数据进行修改,争取改动到优秀,保证咱们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要求,更改后的后果谁来承担。08学年总体平均值74.7509学年总体平均值73.522010学年总体平均值77.82

8. 身高、体重、肺活量三项是必选的项目;

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掷实心球、握力任选一项;

50米跑(25米×2往返跑)、立定跳远、跳绳、篮排足运球跑任选一项;

台阶试验、1000米(男)800米(女)任选一项;

根据考察借鉴北京高校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方式方法,再依据青岛科技大学现有的器材和条件,将本校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做一下安排:

两个校区同时进行:

测试项目男子:身高、体重、肺活量、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

女子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跳远、仰卧起坐、800

我们两个校区各有一套体质健康测试仪器,测试仪器能使用的只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其他三项测试仪已经损坏,这样测试过程分为两个地点,身高、体重、肺活量在室内进行,另外三项男子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女子跳远、仰卧起坐、800米在室外进行

上一条:2011学年青科大体质测试工作计划书 下一条:赴北京高校体育部考察体质健康测试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