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体育学院学风考风建设月的通知

2017年12月07日 09:04 分团委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端正学风,有效地促进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将在学院各年级召开学风考风建设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时成立院学风建设小组来督促“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体育学院积极开展学风考风建设月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要指导思想,响应十九大贯彻精神,创建文明诚信体院,为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诚信做人

三、内容安排

第一阶段 宣传动员阶段(2017.12.5—2017.12.12)

1、召开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2、召开学院学生会议讨论布置“学风考风建设月”活动;

3、各班级要在班主任、班干部的组织下召开班会,传达“学风考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精神,讨论和落实班级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 组织落实阶段(2017.12.12—2017.12.29)

1、各个班级在文明考试倡议上签字。

2、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各班级认真组织开展以学风考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诚信教育,以考试违纪、作弊警示教育为重点,强化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由各班班长负责开展。

3、课堂考勤。课堂考勤的直接负责人为各班学习委员,要求须在每堂课将班上的出勤情况填写好(迟到即视为缺勤),由任课老师确认并填写学生课堂听课情况,由院学生会留存备档,作为本学期综合测评参考。分团委将对到课堂情况进行抽查。

4、开展“文明课堂行动”。开展以无手机、无饭食等课堂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文明课堂行动”,要求各班级同学在上课前,将手机放在统一的手机收集袋中,保持课堂之上无手机,专心听课,与老师积极互动;饭食、零食绝不带进课堂,保持课堂干净、清新的上课环境。各班委组织委员负责手机收集,确保每位同学手机都放在手机袋中;综合委员负责监督饭食、零食不带劲课堂情况。

5、辅导员与班主任访问宿舍制度。动员班主任老师积极到各宿舍,在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组建宿舍学习团小组,积极准备考试。各班团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开展班级所属宿舍的学习团小组创建。

6、开展“良好考风,积极备考”专项动员会。组织开展考前动员会,积极备考,师生一起学习大学生手册中考风考纪要求,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严守考场纪律,提高同学们自我管理,严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形成良好的考风。

第三阶段 活动总结阶段(12月底)

1、各班班委要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汇报,提出本次活动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的学风考风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准备。

2、学院召开总结大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将材料汇总,上报学校。

四、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以“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营造优良学习氛围”为目标,切实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2、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局出发,身体力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的引导、带动同学。

3、注重宣传、总结工作,各班级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及时报院学生会,进行宣传表彰。

体育学院分团委

2017年12月5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公示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11月考勤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