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正文

2011年体育教学部教学工作计划

2011年02月02日 13:46 教务教学  点击:[]

2011年体育教学部教学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想:

1、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事分配改革制度,实行科学的“量化积分”管理,就体育教学、科研、运动训练、群众体育、公益劳动等进行全面的量化,减少人为程度,增加科学化,较好的调动了教学工作的积极。

2、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性质的变化和新的工作任务,调整体教部管理机构,成立了体育教学管理中心、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和群众体育管理中心,明确各管理部门职能。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众体育工作在各管理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发展。

二、工作要点:

1、加强体育教学改革,以体育专项教研组为基层,开展教学研究,修改教学大纲,改进教学方法,规范教学制度,争创“优秀体育课程”。

2、认真抓好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与招生工作,为山东省高校和青岛大学争光。体教部将精心组织指导运动员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3、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促进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4.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了教学管理的规范化。

修订《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安全条例》。重新修订《体育课教学常规》,重新修订《体育课堂教学标准流程》,完善并严格执行教师请假、代课制度。每个学期业务学习工作计划挂在体育教学部网站上,由崂山、四方教学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

2011年9月体育教学部根据自身及青岛市的地域特点,新增了帆船帆板、健美等课程,把它们设置为大学二年级的通识选修课。针对帆船帆板课上课的时间和地点也进行了适当调整。以方便学生的选课和上课。

体育教学部

2011-2-2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教学工作安全条例 下一条:2010-2011-2学期初补考安排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