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多举措促学生考研创佳绩

2021年04月26日 09:25 曲绍瑜 点击:[]

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喜报频传。共有17名学生分别被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四川体育学院等学校录取,升学率32.6%,创下近几年新高。

作为本科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体育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重视学生学风建设,不断地提升教学质量,采取各项措施为学生考研提供强有力支持。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坚持在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中为学生阐明学历提升对专业发展、事业成功的重要意义;举办考研沙龙等活动,聘请具有博士学位或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针对学生考研复习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原则性指导意见;召开考研表彰大会,制作“考研英雄榜”宣传栏等营造浓厚的“学、赶、超”氛围。

真心热情服务,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学院将会议室规划为考研复习专用教室,完善运动场地及设备供学生进行线上专项测试;辅导员、班主任建立考研学生跟踪服务台账,经常性地开展谈心,了解学生复习动态,鼓励其增强必胜信心;邀请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为低年级同学传经送宝,弘扬体育学院“传帮带”精神。

“以学促考,以考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已在体院学子中形成,2022届毕业生已开始了新的考研征程。体育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体育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下一条:副校长李勇走进休体192班“学女排精神,为民族复兴顽强拼搏”主题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