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20日 16:0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的心理助人作用,9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明德楼310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以积极向上,乐观生活为主题,由曲绍瑜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体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时,所有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为什么选择当心理委员这一问题对各自的想法进行了表达,老师对大家的观点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心理学的发展历程,阐述并讨论了心理健康的内涵。

接着,老师用一个小测验让同学们简单了解了心理委员发挥的作用,并为大家解释了按照性别分设男女心理委员的必要性。指出,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的发现者、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更要发挥自身职能,积极组织开展全班性的心理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培训会的最后,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为班级同学提供帮助的过程中,也要有自我调节、自我照顾的能力,并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我调节的方法,老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保持良好作息;二是注意锻炼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三是注重人际关系,与同学进行密切交流;四是通过冥想等方式自我调适,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有个人的成长。

本次培训会不仅让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朋辈辅导队伍的心理助人能力,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心理健康小知识11——心理健康小知识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体院杯”排球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