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校共青团系统依托“青鸟计划” 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

2021年07月19日 20:0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校共青团系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我为青年做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的重要内容,依托“青鸟计划”,着力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就业这一现实问题。715至16日,校团委与青岛团市委联合举办“青鸟计划主题活动。体育学院近40名同学参加,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曲绍瑜全程参加活动。

本着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的原则,本次活动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近两天时间里,学生共参观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青年之家,李沧区文昌观澜青少年之家,崂山团区委青年之家,大河东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李沧区楼山街道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近十家服务平台,听取2场宣讲,涵盖4服务平台,通过运营模式宣讲、服务政策解读,同学们直观了解各个服务平台的工作环境,了解青岛市人才政策、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政策;通过现场模拟面试,学生们即时获得与各服务平台负责人面对面现场交流的机会,积累求职面试和志愿服务的经验;通过各项活动的精心安排,师生进一步了解“青鸟计划”作为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办实事的重点是形成常态化机制。接下来,学校共青团系统将持续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招才引智”工作部署,着力发挥好“青鸟计划”平台辐射作用,引导学院共青团组织结合自身就业特点、学科特色,扎实促进校地纵深合作,确保“青鸟计划”真正成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助力青年学子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赴沂水县“星梦”党史活动实践 下一条:让我做你的太阳——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