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赴沂水县“星梦”党史活动实践

2021年07月20日 20:11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719日下,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暑假三下乡赴沂水县星梦党史活动实践团在兼职辅导员孔令辉的带领下,参观了沂紫山革命根据地并去了沂水县石良敬老院进行服务活动。

下午1点出发去沂革命根据地,在到达革命根据地的路途中,感受到刚近村庄的别样风景”,一幅幅抗战情景以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同学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前仆后继带来的


2点到达红色革命圣地——沂蒙革命根据地,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就位于此处。其中,《大众日报》的创刊地以及八路军山东纵队创建地就在这里。在这里他们了解到在当时艰难的环境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沂水支部于1927年成立,在沂蒙树立一面鲜红的旗帜,此后山东各地也陆续建立起党组织1932年在山东各地发动了11次农民武装暴动,其中沂蒙山区发动四次暴动,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敌人,但因条件不成熟,最终还是失败。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日军大举入侵我国,中共山东省委进驻沂蒙山区,创建以山区为中心的山东抗日根据地。其中1941年大青山突围战役,先辈们前仆后继,虽热最后取得了胜利,但是却损失重大。沂蒙革命根据地也获得重大打击。1942年,刘少奇来山东指导帮助工作,在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领导下,从此踏上了胜利的轨道。

                    

沂蒙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学们要结合新的时代特点,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八路军山东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山东人民生死与共,英勇奋战,用生命和鲜而建立起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在新的历史时期,体育学院学子要继续发扬光大八路军山东纵队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敢打必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下午4点左右同学们一行来到沂水县石良敬老院,在这里,他们为老人进行整理床铺、修剪指甲、洗脚以及唱歌等一系列活动。孔老师还与一名党员奶奶进行一些简单的谈话,了解奶奶入党时的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据说奶奶当时在参加入党时,才知道其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可见在当时艰难的环境下入党及其困难。

在一天的实践学习中,通过本次探寻红色足迹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们伟大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赴聊城市“振兴美丽乡村”实践团 下一条:学校共青团系统依托“青鸟计划” 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