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小知识12——我们如何勇敢面对压力

2021年12月01日 11:00  点击:[]

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人们会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缓解。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减压方式看起来当时能够舒缓心情,但弊大于利,是不健康的减压方式。例如,吸烟、饮酒、过度购物、沉迷游戏等方式。虽然当时可能带来心情的缓解,但是也会带来更多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适应的问题。通过学习科学有效的减压方式可以更好的应对压力,维护心身健康。

第一,调整自己的想法。找出导致不良情绪的消极想法;根据客观现实,减少偏激歪曲的认识。

第二,积极寻求人际支持。选择合适的倾诉对象,获得情感支持和实际支持。

第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采用适量运动和健康的兴趣爱好等方式调节情绪。

判断什么是科学的减压方式,主要是看这种方式是否有利于更好的应对现实问题,是否有利于长远的心身健康。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心理健康,快乐成长——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