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体育学院开展团干部基础团务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25日 08:56  点击:[]

为推进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团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支部书记队伍,11月23日中午,体育学院开展了团干部基础团务培训。学院团委书记曲绍瑜主持并进行培训,首先介绍了基础团务工作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目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开展本次培训会的意义。接着从共青团的性质和地位、团支部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应发挥的作用、团支部的先进性表现、团支部委员会组成和成员分工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指出团支部书记荣誉与挑战并存,只有具备政治够硬、作风够优、榜样够格的优秀品质,才能做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曲绍瑜结合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团支部对标定级等团支部工作进行了基础团务培训,分享了在基础团务工作的开展过程当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错误案例。并围绕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学社衔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新生团员身份认定、团员档案所需材料和档案袋的正确填写、新生团员档案整理流程、如何高效开展主题团日、共青团推优入党制度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中,还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团支部要积极谋划、集思广益,采取广大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把大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会是我院落实从严治团,不断夯实团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带团建,提升团建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通过对基础团务工作模块化、流程化、系统化讲解,各级团干部更加明晰工作要点,促进了我院各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为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舍歌大赛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