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阳光心态 快乐成长” —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主题培训讲座

2023年05月24日 10:5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的工作技能,由我院团委组织的“阳光心态 快乐成长” —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主题培训讲座于2023年5月23日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曲绍瑜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主要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讲座由曲老师与几位心理委员的互动拉开了序幕,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要竞聘心理委员一职”“认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应该有哪些”等问题,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思考,在与几位心理委员同学进行交流之后,也带着大家对两个问题的思考正式开始了此次讲座。曲老师从心理委员的的角色、职责、工作意义,朋辈心理辅导的内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常见的心理障碍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心理委员一职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讲座的最后,曲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适合学生阅读的心理学书籍、电影等资源,希望同学们在发挥助人作用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获得自身的成长。

“让我做你的太阳,陪伴你走出不一样的人生路”,随着温暖的叮嘱,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运动同心,健康同行”暨“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以运动为指南,换心灵以和谐”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