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2年10月19日 19:32 体质健康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07]8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保证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今年,体育教学部把全校各年级体质健康测试的日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利用四个月的时间对全校24000多名学生进行了201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了现场测试、监测数据录入工作,并将上报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今年的体质健康监测对象为在校的2008-2011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监测人数24000多人。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生理机能、体能素质、健康状况等四个方面的6项指标(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男、女)、1000米(男)、800米(女))。

体教部领导对此次测试工作非常重视,要求一定保证参加测试的学生安全,做到提前热身,准备活动充分;同时对测试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更换了新的仪器设备,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全校学生统一编排,利用三校区有限场地,有条不紊的开展测试工作;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进行培训充当志愿者,保证了测试工作的娴熟性。

据了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的精神,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提高健康水平。我校将对在校生进行4次测试,每年1次。通过测试可以使每个同学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体质和健康状况,还可以帮助学生监测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的变化程度,这些都有助于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有的放矢设定自己的锻炼目标,有针对性的选择锻炼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

上一条:中长跑的几种专门性练习方法 下一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具体操作步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