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代会前传捷报 青科大足球再获省冠军

2009年12月17日 14:35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2009年12月12日至16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山东省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足球队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再次捧得冠军奖杯。此次比赛省内8所具有高水平及优秀运动员招生资格的学校派队参加,是山东高校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五天时间五场比赛,八支队伍冒着严寒捉对厮杀,争夺山东省唯一一个全国北区决赛资格。

与去年相比,青岛科技大学队阵容变化较大,张毅、吴亚楠、孙浩阳、韩雷等四名主力毕业,此次出征,前锋赵宏野又因病缺阵,教练的排兵布阵受到很大影响。好在队中多名队员参加了今年的乙级职业联赛,在与职业队员的对抗中受到了很好的磨练,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小组赛中,青科大队先后10:0战胜德州学院队、6:0战胜山东财政学院队、2:0战胜山东师范大学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遇到老对手青岛大学队,双方水平相当,多年来屡次交手,互相间知根知底,青科大队以出色的发挥 2:1击败青大队,与山东大学队在决赛中相遇。山东大学是国内高校知名劲旅,多年位居全国前四名,山大具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可以免试录取、免试保研,队员基本功要高于青科大队。去年在潍坊1:2败给青科大丢掉山东省冠军后,山大队上下极不甘心,此次在本校比赛挟主场之利对冠军势在必得。比赛一开始,山大队在满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向青科队球门发起了猛攻。面对强敌,青科大队不急不躁,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和后场的防守,寻找机会展开反攻,比赛进行到65分钟,青科大队韩晨得球后传中,万超摆脱对方防守转身抽射,球应声入门,1:0,青科大队领先。随后的比赛更加激烈,但双方均有机会却再无建树,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青科大队连续两年捧起了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山东省冠军奖杯!

赛后,青科大队主教练国作金对球员的表现极为满意,他说:“这场比赛非常艰苦,连着五天五场比赛,再加上天气很冷,队中多名队员受伤、感冒,但由于人员不整,多名队员只能带伤上阵。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优势是作风顽强,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已经成为我们球队的灵魂。这次拿到山东省冠军,恰逢学校九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这是我们足球队献给校党代会最好的礼物!”

上一条:【青岛日报】青科大足球队访韩归来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