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2021年冬季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9日 12:34 徐海寰 点击:[]

近日,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团委、学生处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冬季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参与队伍、参加人数、参赛成绩均创历史之最,这充分凸显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夯实了“爱体育·兴科大”品牌的良好效应,丰富了青科大学生的体育文化活动氛围。

10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学生“跳大绳”比赛分别在崂山、四方、高密和中德校区举行,各校区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准确裁判,保障了比赛的质量和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崂山校区前三名分别是机电学院1队、经管学院1队、信息学院1队;四方校区前三名分别是环境学院2队、化工学院1队、化工学院2队;高密校区前三名分别是计算机系2队、自动化系代表队、计算机系1队;中德校区前三名分别是中德材料19队、中德化工20队、中德材料21队。

12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学生冬季越野接力比赛分别在崂山和四方校区举行,高密校区和中德校区组成参赛队在崂山校区参赛。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要求分为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各代表队每组10人。最终高密校区代表队、信息学院、经管学院获崂山校区男子组前三名;高密校区代表队、经管学院、信息学院获崂山校区女子组前三名;四方校区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为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

据悉,本年度冬季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采取”班级选拔-学院训练-学校参赛“的三层次队员选拔机制,活动吸引了全校四个校区、18个学院10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学校发挥“体育育人”功效,通过体育综合改革形成“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模式,极大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健康跑”已经成为学生课余活动的主流方式。各种措施促进了学校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有助于提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一步,体育学院将配合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以新思想、新认识、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多个项目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省高中体育与健康特级教师工作坊在青科大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