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

2022年08月31日 17:03  点击:[]

近日,经山东省教育厅推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表彰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体育学院荣获“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此次全省共有5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协同联动,不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深化体育综合改革,为山东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以来,我校体育学院依托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把帆船项目纳入课程体系进行建设,筹备组建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2013年,在学校的支持下建成全国高校唯一一家室内帆船教室,教室建筑面积600平米,用于开展学校帆船课程教学。按照“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体育综合改革课程平台建设的指导思路,创新帆船课程-帆船俱乐部-帆船运动队的帆船课程模式,建设帆船单人艇海上操作技术过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大幅提高了教学效果。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觉参加帆船俱乐部技能训练和竞赛,大力推动了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依托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东风抢抓机遇,2021年7月学校帆船队代表山东省勇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帆船大学组混合多人J80龙骨船公开级比赛冠军,这是山东省参加学运会历史上帆船项目第一块金牌,提升了山东省的高校帆船项目竞技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以体为本,出彩人生”为理念,以“爱体育,兴科大”为品牌,以体育综合改革激发体育综合育人功能,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升自身供给能力、加快构建青科大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动我校体育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体育强国 领跑未来”毕业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