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逐梦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党代会”主题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07日 21:14 曲绍瑜 点击:[]

9月3日,体育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秉着热情、温暖、便捷的把学生迎进来的工作理念,提升新生入校的仪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体育学院围绕“筑梦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党代会”主题,精心部署、用心铺垫、高效快捷的完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生报道工作。

温暖零距离——车站到宿舍,专人负责对接。有专职教师组织一批学生志愿者,带队到青岛站、青岛北站等车站接站,以热情温暖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从新生到站到入校,从走进校园到走进宿舍,都有专人负责对接。有效的减少了新生开学的焦虑和新生家长的担忧。迎新前学院学生会对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进行针对青岛和校园简介的培训,以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熟悉校园,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最多走一趟——流水线工作,一次办好手续。体育学院从入校登记到宿舍登记,从入学材料审核到完善个人信息,进行专门培训,做到专人专职、分工明确,有效的提升了手续办理效率和质量。从新生进入校园有专人负责陪同,哪里领军训服、哪里领床被、哪里领生活用品等等由专人引导告知,减少时间和人员浪费。

学长传帮带——聘“金牌学长”,发扬体院传统。为刚好的让新生了解、熟悉大学生活,体育学院召集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组织成立一支“金牌学长”队伍,每人匹配3-4名新生,以小组的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不仅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的形式,更使新生入学教育深入身心。

体育展示台——挑战新同学,展示运动技能。体育学院结合学院特色,设置立定跳远、扳手腕等充满活力的趣味活动,以“武”会友,热闹非凡。新生与新生、新生与学长,互相挑战,让见面更加充满趣味性,减少了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

下一条:学院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