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年10月10日 14:57  点击:[]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10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崂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防火逃生技能演练、灭火器使用培训和干式灭火器消防实操。学院党政领导、学校消防科老师和师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和活动。让同学们在实战中演练,点评学生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学校消防科赵淑东老师以培养个人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为主题,结合近期国内部分高校消防安全事故处理,对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消防逃生演练中,随着逃生警报的响起,师生按照要求,捂住口鼻、降低重心,迅速有序的撤出火场到到指定地点集合。

演练后,消防科老师进行了简单点评,带领师生前往北苑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学院师生在消防科老师指导下,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并在实战中练习,随着熊熊大火的燃气,同学们双手端起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曲绍瑜进行活动总结,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更换宿舍老旧或不达标准的用电设备,严禁在宿舍等禁烟场所吸烟,一同为创建消防安全校园贡献力量,乐享平安和谐生活。

通过学校消防科的指导和学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此次安全教育和演习过程流畅,现场秩序井然,取得预期效果,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不断培养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技能、素养,不松懈、不动摇,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攻坚战!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 “喜迎二十大,运动度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