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丁林为体育学院讲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12月06日 21:31 徐海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要求,12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团结奋斗》为题目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霄主持本次报告会。

丁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现代化”问题的论述出发,提出了“何谓现代化,何谓中国式现代化,何谓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实践”的命题,结合自身理解和思考,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民族复兴的实现路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报告中,丁林又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内容,从学校体育发展现状出发,以体育学院教学竞赛工作为切入点,呼吁全体师生党员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风雨无阻向前行,把有关现代化问题的思考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代代人才。

张霄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每一位体育人行动起来,要始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知识教育相融合,加深对现代化问题的理解和思考,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中发挥力量和特色,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青科大体育学院的力量。

全体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珍惜时代机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记第一讲”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