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13:12 曲绍瑜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相关要求,按照《体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方案》安排,10月1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青岛市体育博物馆和海军某部开展了“铭记初心担使命,心系祖国育英才”为主题专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葛振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青岛市体育博物馆,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了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斗争中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了青岛百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听取了王秀婷等优秀运动员的先进事迹,观看了改革开放以来青岛体育工作成就展。通过参观学习,优秀运动员感人至深事迹使大家对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铭记初心、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愈加坚定。

在青岛海军某部,党员们听取了海军某号打捞救生船官兵的报告。创造480米饱和潜水亚洲记录的一等功臣叶永利、孙志江,以坚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勇气,克服呼吸阻力、头部眩晕等不良反应,为祖国挑战人类极限,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九个掌握突破400米深度、潜水员直接暴露在高压环境下作业技术的国家。“共产党员下头水”的先锋精神和“关键时刻以命换命”的牺牲精神,感动着参加活动的党员,心潮澎湃久不能复。

经过一天的专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接收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思想洗礼,先模人物感人至深的事迹,激励着大家铭记初心、为国育才的信心与决心,要为学校体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