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体育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2012年12月10日 08:49 群众体育  点击:[]

各学院、部、高密校区:

自2007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深入动员,广泛开展,采取切实措施有效调动我校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参与冬季长跑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更好增强学生身体健康,我校将于2012年冬季继续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活动主体为:“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充分认识冬季长跑活动对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积极倡导学生自觉参与冬季长跑活动,促进该项活动健康持久地开展。

二、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学生会、体育社团作用,结合学院、校区实际情况,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鼓励学生科学、合理锻炼,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确保冬季长跑锻炼效果。

三、2012年冬季长跑活动要做到人人参与,以个人、小组或班级等多种形式进行,建议全体在校学生每人每天长跑距离为2000米,活动期间总长跑距离达到140公里,不设统一的结束时间,以跑完目标总里程为止。

四、为促进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学校将于12月11日在崂山校区举行2012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和起跑仪式,学校和各学院、部有关领导将参加起跑仪式并完成规定距离的长跑活动。

五、“学生冬季长跑接力赛”已经成为我校传统体育赛事,各学院、部、高密校区要高度重视,认真选拔参赛队员,加强赛前训练,争取获得优异竞赛成绩。

六、为防止运动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倡导学生在长跑时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比赛组织单位要有安全保障及救护措施,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七、活动期间将同时举办“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摄影比赛”,我校摄影爱好者均可提交作品参赛。摄影作品报送地点:体育教学部分团委,联系电话:88959151,联系人:王作辉老师,电子邮箱:16266257@qq.com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2年11月

上一条:青科大2012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举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2年学生“跳大绳比赛”和”冬季长跑接力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