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18年学生会换届竞选的通知

2018年09月28日 11:13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新老学生会成员的交接,更好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经院学生会研究,并报院党总支批准,定于10月份开展院学生会干部换届竞选工作,面向全院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干部。为保证换届竞选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选聘岗位

主席团:主席1人、副秘书长1人、副主席不超过2人;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不超过2人;

赛事裁判部:部长1名、副部长不超过2人;

文体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不超过2人;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不超过2人;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不超过2人;

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不超过2人。

备注:副部长或副主任的名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报名条件

(一)主席团

1.思想端正、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的2016级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自入学以来无违规违纪行为,原则上17-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位列班级前50%;

3.竞选主席团的同学要求担任院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班级班长、团支书职务。

(二)部长(主任)、副部长(副主任)

1.思想端正、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的2016、2017全日制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自入学以来无违规违纪行为,原则上17-18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位列班级前50%;

3.在院学生会中担任干事及以上职务;

4.在班委、团支部中担任委员及以上职务;

5.报名宣传部职务的同学中,能够熟练操作图片处理软件、视频制作软件、网站制作、新媒体使用的同学可适当放宽要求。

四、工作程序

(一)公布岗位(9月28日)

公布学生会干部竞聘实施方案,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组织报名(9月28日—30日)

采取团组织推荐、学生组织推荐、本人自荐的方式,填写《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及《学生会干部候选人信息表》并附自荐材料,其中自荐材料(不超过5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学生会和学生工作、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具体做法以及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各方面综合情况,着重突出具体做法和打算。

(三)资格审查(10月8日)

依据竞选资格和条件,由选拔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竞聘演讲(10月9日)

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候选人进行公开竞聘演讲,由选拔工作小组及学生代表对候选人进行投票。

(五)组织考察(10月10日—12日)

选拔工作小组汇总民主推荐情况,并确定考察对象,组织专人进行定向考察,全面了解人选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

(六)任前公示(10月13日—15日)

根据考察情况,对拟任用人选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任前公示。

五、相关说明

(一)本次竞选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进行,确保选拔一批品行端正、工作能力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干部。严禁换届期间吃请、拉票等行为,换届期间,分团委设立举报邮箱tyxyxs@163.com,对于换届出现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二)每名报名者最多可以填报1个职位;

(三)竞聘演讲时间要求不超过4分钟;

(四)若某竞选职位报名空缺,该职位由竞选制改为任命制;

(五)材料报送要求:《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纸质版,《学生会干部候选人信息统计表》、自荐材料电子版于9月30日11:30前交至学院分团委及电子邮箱(邮箱地址:tyxyxs@163.com),邮件标题规范为:专业班级+姓名+竞聘职位。

(六)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学生会干部候选人信息统计表.xlsx


共青团体育学院分团委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28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关于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选拔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体育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