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高校体育课程建设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2年10月25日 15:08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10月23-24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体育课程建设进行了检查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指导。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了汇报会并陪同评估专家实地察看了学校的体育设施。

张淑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检查指导学校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和体育教学发展基本情况。张淑华表示,学校一贯重视体育教学,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和高水平运动员训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评估,使学校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找准方向,取得更大进步。

体育教学部主任葛振营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强化内涵、突出特色、面向未来,不断提高体育课程建设水平》的汇报,从组织领导、教学与课程建设、教研与科研、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训练与竞赛、体育运动场地及设施、对外交流、特色和今后努力方向等九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陈克正主持,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副主任楚晓东、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德前、团委副书记曲慧敏、教务处、宣传部、校报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根据评估要求,专家组又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开展了问卷调查,并考察了我校的体育课堂教学、场馆设施、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体育课程教学网络运行和帆船特色项目。

在评估情况反馈环节,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在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副校长张淑华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和建议,对专家组对我校体育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给予的肯定和建议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切合我校实际,对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思考,积极整改,在省教育厅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关心下,在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校帆船队在第四届(2013)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青科大帆船队在“双星杯”青岛市第七届帆船帆板公开赛上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