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龙舟队在青岛首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上荣获冠军

2014年06月11日 10:33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风河杯”中国·青岛首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于2014年6月1日、6日端午节期间在青岛风河龙舟运动基地(青岛市黄岛区上海路琅琊台桥)举办。本次比赛由青岛市委高校工作委员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黄岛区政府主办,黄岛区旅游局、黄岛区体育发展中心、青岛市龙舟协会、青岛风河伟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龙舟协会高校分会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元利出席了开幕式并全程观看了比赛。最终,我校龙舟队获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高校有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共9所,参赛运动员400余人,其中,男子队伍9支,女子队伍8支,这17支队伍对四个项目的比赛进行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设男、女23人龙舟200m、400m直道赛,男、女12人龙舟200m、400m直道赛四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龙舟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全体队员同舟共济,在比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一鼓作气,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和促进龙舟运动的发展,同时,让群众在传统节日里通过观看比赛感受浓郁的民族文化,增进对群众体育项目的了解,让龙舟运动为全民健身增添一份生机和活力。

上一条:【齐鲁晚报】青岛科技大学本专科招7200人,新增休闲体育专业 下一条:我校帆船队在新年伊始首战告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