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剑桥高材生笑傲浮山湾 WOB队捧起“市长杯”

2017年08月17日 08:38  点击:[]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

本报讯 作为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重要赛事,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和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昨日双双在浮山湾鸣金收帆。在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剑桥大学队以小分优势险胜墨尔本大学队蟾宫折桂,主场作战的青岛科技大学队则力压加州伯克利大学队、帝国理工学院队、牛津大学队、阿姆斯特丹大学生联队等劲旅获得季军。在“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中,WOB道友队以2分优势力克白浪帆船队摘得金牌,青岛科技大学的另一支队伍位列第三。

比赛船为珐伊26级帆船的国际名校帆船赛共吸引7支队伍参与角逐,每队由5至6名选手组成,他们均为在校大学生。这项赛事昨日共进行了3轮较量,前4轮拿到3个第一的剑桥大学队在最后一个竞赛日状态全无,仅获得两个第三、一个第五,正是因此,其净得分最终被墨尔本大学队追平。尽管剑桥大学队和墨尔本大学队同积11分,但由于前者有三轮获得第一,后者只有两轮获得第一,剑桥大学队还是有惊无险地站上最高领奖台。对浮山湾了如指掌的青岛科技大学队昨日状态神勇,获得两个第一、一个第四,最终以16分摘得铜牌,领先第四名加州伯克利大学队的优势多达6分。

首次登陆青岛的国际名校帆船赛给来自英国、美国、荷兰、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航海高手提供了切磋技艺、互动沟通的宝贵机会,参赛选手通过参加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实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赛事还特设了训练营,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名校纷至沓来。参加训练营的11支船队也进行了3轮较量,结果中国海洋大学队以1分优势力压海军航空大学队夺冠。

“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同样有7支船队参加,他们驾驶40英尺的博纳多中型帆船,在青岛海域追风逐浪,展开激烈角逐。经过6轮场地赛和一轮长距离赛的较量,实力超群的WOB道友队笑到最后。WOB道友队近年来频频在国内外帆船赛事中摘金夺银,该队拥有多名参加过或即将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籍船员,如高君、潘平、张一博等。曾两度代表“青岛号”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高君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全力备战下个月打响的2017“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

上一条:劈波斩浪 实力问鼎 青科大帆船队喜获甲组长航赛冠军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足球运动队、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自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