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赴聊城市“振兴美丽乡村”实践团

2021年07月21日 20:29  点击:[]

年是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让大学生在实践当中切实发挥作用、认识社会。7月20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暑“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叶晋辛同学的带领下,走进乡村面向困难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约定地点集合完毕,前往农村志愿服务,对当地的负责人简述了本次前来的目的。在负责人的引领下,队员们来到了当地困难老人的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住房卫生清理、个人用品更换并陪老人谈心聊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心去帮助困难老人。

通过走访、问卷调研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对村困难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调查中发现大多数老人是留守老人。同学们们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最后在志愿服务即将结束是并且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队员们的关爱。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把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的形象展现给当地村民,而且也把一份爱心,一份温暖,一份关怀踏踏实实地送进老人家的心里,给老人家带来了快乐和欢笑声。同学们们还表示以后会多去看望空巢老人,这不仅是给他们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温暖,同时也圆了老人们缺少家人关心,需要他人关爱的心愿。同学们将继续发扬中国优秀传统美德,为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学院开展“一路有我,榜样同行”资助育人宣讲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赴沂水县“星梦”党史活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