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在亚运会期间开展“五星·五环·五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11日 14:01  点击:[]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期间,体育学院围绕弘扬体育精神、提升优良学风、增强职业规划能力等主题,面向全院青年学生开展了“五星·五环·五心”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以体育人”功效,带领学生为“爱体育,兴科大”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亚运精神,筑牢面向新时代的青春信念。学院以“向亚运健儿学习,为体育强国拼搏”主题团日活动为依托,将亚运会比赛观摩、团委书记主题宣讲、观赛感受交流等环节有机融合,带领青年学子在学习亚运健儿挥洒汗水为国争光的同时,体会我国体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彻底甩掉“东亚病夫”帽子,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盼和嘱托,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感受亚运盛况,激发一起向未来的青春力量。学院举办“与亚运同行、筑优良学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杭州亚运会橄榄球比赛技术官员姜乾乾为学生分享在杭州亚运会工作期间所感受的“人文、绿色、智能、简约、惠民”的办赛特点和同爱同在、团结一致的杭州亚运精神;邀请上海体育大学博士仝晓阳以“高效学习,科学规划”为主题,就提升学习效率、打牢专业知识、体育科学研究趋势等内容为学生进行辅导。引导学生以亚运健儿为榜样,勤学敏思、拼搏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

冠军进课堂,树立融入强国建设的青春理想。学院推动“体育+思政”体育课程改革,将“冠军与你谈奋斗”团学品牌与专业课程融合,邀请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冠军的2021届校友王万理与学生分享在校期间学习、训练、比赛的故事,带领学生体悟几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在体育综合改革推动下取得优异成绩,号召体育学子主动投身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为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积蓄力量。

后期,体育学院还将以体育影视作品展播、体育读书节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深挖体育育人功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体育精神,踔厉奋发的新时代体育人才。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