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足球队征战全国足球乙级联赛

2009年05月06日 14:33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5月9日,2009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参加本次联赛的13支职业足球队中,将出现大学生足球队的身影——青岛青科足球俱乐部,这也是山东省首支征战职业联赛的大学生足球队。

今年三月初,经学校研究批准,体教部正式组建了青科足球俱乐部,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期望在提升学校足球运动水平的同时,探索一条高校体育与社会竞技体育以及市场相结合的道路。

青岛青科足球俱乐部是在青岛市工商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和中国足球协会正式注册,在青岛市足球协会管理下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其前身是青岛科技大学足球队。球队曾多次取得国家、省、市大学生比赛的优异成绩。自2005年起连续三年荣获“亚洲展望”青岛城市联赛亚军;2006年2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亚军;2007年荣获青岛市足球超级杯冠军;2007、2008连续两年荣获山东大学生足球赛冠军;2009年2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2007年9月,学校引进了前国家队助理教练国作金作为球队主教练,为球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的乙级联赛参赛队伍一共有13支,南区六支球队,北区七支球队(大连毅腾、武汉火车头雅琪、杭州三超、天津松江、盘锦盟尊、北京八喜、青岛科技大学)。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5月9号将客场挑战武汉火车头雅琪足球队。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科大足球队荣获2008“青科大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