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帆船队参加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

2010年06月06日 16:52 体育学院新闻  点击:[]

6月3日下午,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协会联合举办的“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暨2010年青少年帆船训练开训仪式在青岛市奥帆中心隆重举行。副市长王修林、国际OP级别协会秘书长萨利·博内特女士、相关区市、协会和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开训仪式。我校和海洋大学帆船队是唯一两所参加此次仪式的驻青高校代表队。仪式当天,副校长张淑华到场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过后张校长和帆船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在交流中,张校长了解到了帆船队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队员们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张校长鼓励队员们要一如既往的积极进取,把握市政府给予的锻炼机会继续精进技术,真正做到此次活动所提倡的“传承奥运扬帆青岛”的提法,也切实将帆船运动进校园的思想落实到位。

我校帆船队自2008年6月组建,由杨琳和金永泉两位老师带队,同期参加青岛市政府组织的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首期培训队员都由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的外国教练给予专业指导。三年来,帆船队的成员们把握良好机遇、积极参加各项训练,队员们对赛前的试风、起航方法、比赛线路的选择、帆船知识和海上训练各方面都能熟练的掌握,并有多人获得了《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基本能力等级证书》。08年我校帆船队首次参加青岛市帆船、帆板公开赛便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激光级男子比赛金永泉老师和迟晓光同学分获第四名和第六名,润龙级比赛刁琳琳老师、刘青润同学获得了第五名。在随后的“千帆竞发2008”青少年帆船知识电视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实际操作和知识竞赛两项决赛中,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了一等奖。帆船队的队员们还于奥运会火炬在青岛传递期间在第一海水浴场的主会场进行了精彩的海上表演,为青岛奥运火炬传递点缀出青岛特色。

2009年我校帆船队在青岛市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中和青岛市市长杯帆船赛中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激光级帆船比赛中,男子组李俊正、王学峰、王明印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和第四的优异成绩,女子组安星和陈雪莲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润龙级帆船赛中,刘青润和桑传述、杨晓林和何洪瑛、刘建军和王世竹三个组分别取得了第二、第三和第四的骄人成绩。在青岛市市长杯帆船比赛中,王学峰和陈雪莲分别获得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七和第四名。比赛中,我校师生传承和发扬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橡胶品格”,展现了“科大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

杨琳老师作为帆船队的带队老师,她自身在帆船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海上操作经验,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担任志愿者以及帆船赛的丈量工作。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辛勤工作,得到了领导们和国内外参赛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在奥运会期间,她还有幸为中国帆船帆板项目第一块金牌获得者殷剑进行丈量检查,见证了殷剑勇夺金牌创造历史的激动时刻。

我校帆船队取得的优秀成绩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的是密不可分的。副校长罗公利、张淑华都对我校帆船队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支持。体育教学部的朱宏庆主任和吕德谦书记也多次莅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参加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以及青岛市帆船界的各项比赛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展现了科大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奥运精神的传承,不仅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帆船水平的提高,更为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和“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足球队签约新东家 下一条:韩国南原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