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夏日之约·不见不散”——体育学院全方位推进师生返校工作

2020年06月11日 19:32 徐海寰 点击:[]

为切实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保证返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体育学院严格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开展了一系列周密、细致的开学准备工作,积极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师生返校提供了安全保障。

统筹协调,分工具体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管领导亲自带头落实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运行机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人,构建防控工作网络,随时沟通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体育学院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的配合下,科学消杀室内室外体育场所,保障场地安全。

保障课程科学防疫

疫情发生后,学校和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工作,采取了“教师线上布置指导”与“学生线下练习反馈”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赢得了山东省教育厅和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5月27日体育学院中层干部会专题研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返校后体育活动方案,全体体育学院教师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将防控工作与体育教学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

夏花百里,同心通行

6月4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葛振营走访返校学生宿舍并为学生讲授“复学第一课”,葛振营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强调了关键时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围绕学校整体工作、学生管理、延期复学教学等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安排和具体措施,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家长放心,学生满意

体育学院多方位多角度确保师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返校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休闲体育161的苏鑫同学讲到,“能再次回到校园十分开心,作为一名毕业生,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毕业论文导师给予了我很大支持和帮助,多次通过线上平台开展返校学生线上集中教育,引导我们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制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我父母也非常放心的让我返校。衷心的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充满温馨与幸福。”

上一条:体育学院赴临沂市郯城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