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临沂市郯城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20:37 徐海寰 点击:[]

7月3日至4日,为加强校园足球交流、向困难学校捐赠体育用品,促进校县两地对接,发挥体育育人功效,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一行赴临沂市郯城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郯城县委副书记张霄,校足球队主教练国作金,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孙中丰、竞赛部主任贾毅、分团委书记曲绍瑜、休闲体育系教师徐海寰参加了本次活动。

葛振营一行首先来到了郯城县新村小学。新村小学目前存在基础教学器材短缺、缺少专业足球教练的情况,体育学院向所在学校捐赠60个足球并开展技战术专项交流,切实改善教学环境及训练困难问题。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青岛科技大学足球队主教练国作金教授表示,青少年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石,临沂市郯城县有着良好的足球氛围和基础条件,希望新村小学的同学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形成郯城特色,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校园足球之路。

随后赴郯城一中开展足球竞赛交流,郯城一中校长李楠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李楠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青岛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葛振营院长一行的到来并在致辞中讲到,郯城一中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临沂市重点中学、临沂市高中教学示范学校、临沂市高中教学先进单位、临沂市师德建设十佳学校、临沂市绿色环保学校。多年来,学校立足自身发展,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女足工作,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冠军,还曾代表国家参加2018年世界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开青岛科技大学与郯城一中的足球交流大门,争取更大合作。葛振营感谢郯城一中的盛情招待并指出,郯城一中历史悠久并作为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因女足成绩全国闻名,该校女足所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精神与我校“橡胶品格”高度一致,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在球员培养、开展训练营及建设成功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地校园足球发展,达到双赢甚至多赢。

仪式上还为国作金、贾毅两位同志颁发了聘请为郯城一中女子足球队荣誉顾问的聘书。

此外,葛振营一行还参观了郯城革命斗争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历史图片、文字资料、革命文物等方式,对郯城县武装起义、苍山暴动以及郯城大捷等战斗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助力。

(编辑:徐海寰;审核:葛振营)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年第七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下一条:“夏日之约·不见不散”——体育学院全方位推进师生返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