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第七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年07月29日 18:18 徐海寰 点击:[]

7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在崂山校区210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葛振营,副院长楚晓东,各党支部书记,总支干事参加了本次学习。葛振营主持本次学习,副院长李小军列席参加。

会议的主题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根据学习安排,全体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有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论述的视频。

在学习中,葛振营讲到,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结晶,扎根于中华民族的社会实践,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开放包容的精神,为民族的生存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撑。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基本要求;二是认清和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内在要求;三是顺应世界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全球化历史进程的必然要求。葛振营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编辑:徐海寰;审核:葛振营)

上一条: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 考研沙龙 下一条:体育学院赴临沂市郯城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