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 考研沙龙

2020年07月30日 09:43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提高研究生考取率,体育学院于7月29日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和部分近两年来考取国内知名体育院校硕士研究生的校友,以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与20余名备战考研的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

活动中,梁伟、孙秋玉、王冠军、曲绍瑜四位老师指出:考研是作为迈向更高学习阶段、追求更多知识的台阶,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同时也是快乐的。首先要摆正心态,扎实理论,不要盲目地照搬别人的学习方法,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除了宏观的规划外,也要制定好每天的详细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成功;二是应该从自身出发,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扬长避短,切记不要好高骛远,要正视自己才能去选择一个理想的院校和专业;三是考取研究生并不是考研的终点,而是进一步学习的起点,所以不要随大风,逐大流,“他考我也考”的观念要彻底摒弃,也不要为了逃避就业而选择考研,既浪费了时间学习效果也不好。

活动中,近两年考取了天津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的校友分别就考研期间时间的合理把握、考研信息的搜集、跨地区跨专业报考如何复习、考研复习资料选择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解答。备考的同学也在线上线下积极发言,就自己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向四位老师和前辈学长请教,老师和校友们也知无不言、倾囊相授,纷纷给大家答疑解惑,传授心得和经验。

活动最后,四位老师总结并鼓励大家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积极备考复习,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两年来,体育学院分团委、学工办连续开展的考研沙龙,为体育学子考研提供了交流提高的平台,研究生考取率从2%增长到15%,有力促进了毕业生升学率。后期还将开展以报考、复试准备等主题的考研沙龙。

(编辑:曲绍瑜;审核:葛振营)

上一条:“运动青春,美好生活”——体育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复学系列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年第七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