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青春,美好生活”——体育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复学系列工作

2020年08月31日 15:42 曲绍瑜 点击:[]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体育学院围绕学生返校复学、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思想动态调研等内容扎实开展秋季复学系列工作。

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迎接学生平安回家

学院团委、学工办以“保障每一名学生健康、安全、顺利返回学校”为宗旨,扎实推进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一是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和要求,提前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召开专题班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错峰返校日程安排;三是全面摸排学生及家属身体健康情况,提醒学生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四是对境外、省外学生和不能按期返校学生等建立“一对一”工作台账,贴近关怀、贴心服务。

铭记青春使命,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中,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曲绍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取得非凡成就,学习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体育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牢记“为国争光、为民服务”重大使命,弘扬体育精神,不断提高专项能力,为服务全民健身工作练就一身本领,积极融入到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当中,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赛场秋点兵,开启活力校园生活

为更好的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尽快融入正常的校园生活,庆祝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学院团委、学工办举办了以“强体魄、促身心、融校园”为主题的首届“校庆杯”篮球赛。比赛中,学生弘扬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体育精神、科大精神,展现了半年来在家学习、训练的优异成果,吸引了大量返校学生前来观看,为学生返校后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强健体魄和迅速融入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把稳思想脉搏,助力成长成才

8月30日,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了解了学生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仔细检查宿舍卫生安全情况,指导宿舍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帮助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充实地度过新学期。

(编辑:曲绍瑜;审核:葛振营)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校庆70周年足球技战术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逐梦前行——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 考研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