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校庆70周年足球技战术经验交流会

2020年09月14日 11:48 文/徐海寰 图/李粟 点击:[]

9月12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足球队77-88级校友欢聚母校,参加体育学院举办的“忆芳华峥嵘岁月,倾校友赤子情怀”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足球技战术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校友办主任王泽鹏,退休老教师、原校足球队教练袁盛道,中国合成橡胶行业主体设备隐形冠军企业大连天晟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宝及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会由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主持。

李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任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秉承“立足基础、打造品牌、提高质量”的基本方略,贯彻“立德树人”目标和“健康第一”理念,校园体育活动广泛开展,足球运动氛围浓厚,竞赛成绩突出。“爱体育、兴科大”的口号深入每一位科大学子心中。

王泽鹏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借助本次交流会,发掘共同目标,共生共享资源,成为发展共同体,创造双赢价值格局。

张俊宝作为校友、活动赞助方发言,他讲到: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母校校庆让校友们相聚在一起,回忆在青科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留恋难忘,心潮澎湃。捐助本次活动是基于对母校的深厚情感,真诚希望大连天晟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和母校同奋斗、共发展,未来有更大能力、更多机会助力青科大足球运动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信青岛科大的足球一定会再创辉煌,青岛科大的明天会更好。

机械系79级化机1班,现任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副会长、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晶;高材系82级橡胶工艺1班,青岛高橡信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川;化工系82级无机化工2班,青岛德富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晨;化工系85级无机化工2班,青岛市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等校友先后发言,回忆当年在校园和足球运动场上不平凡的经历,感谢母校,感谢老师对自己的培养,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深厚情感。

袁盛道在谈及当年足球队同学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夺全国第七名和锦标赛亚军时,深有感慨。他为青岛科大有这么多政治素质过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至今仍不忘学校、关心支持青科大足球的优秀学生而感到自豪。

现任足球队主教练国作金在座谈中也表达了发展科大足球的执着情感,他谈到青科大足球能有后期全国锦标赛冠军、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亚军的辉煌成绩是一代代青科大人不断努力奋斗积累的结果,“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科大足球精神一定会传承发展下去,也会激励更多的科大学子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李勇、王泽鹏分别代表学校向大连天晟通用机械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牌匾,校友向体育学院赠送了足球雕塑留念。

交流会后,校友足球队与学校教职工足球队在崂山校区足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李勇和张俊宝为比赛开球。

(编辑:徐海寰;审核:葛振营)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校庆70周年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运动青春,美好生活”——体育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复学系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