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校庆70周年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2020年09月18日 20:58 徐海寰 点击:[]

9月15日下午,“忆青春往事,谈学院发展”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在体育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副院长楚晓东、李小军,教师代表、原田径队教练周长吉,办公室主任孙中丰,休闲体育系系主任孙秋玉、教师徐海寰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楚晓东主持。

葛振营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汇报了学校发展历程、体育工作沿革、专业发展概况等方面的内容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讲到,本次座谈会恰逢校庆周,作为体育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可谓意义非凡,上周末结束的足球技战术经验交流会中也有许多优秀的校友返回母校,畅所欲言。现在的各位校友已经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自己的专业与青春,是体育的精神和力量将我们紧紧的凝结在一起,希望借助今天的机会,多提宝贵意见,为学院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把脉”,促进双方共赢,谋求多方合作,共筑青岛科技大学体育事业美好明天。

楚晓东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科建设、荣誉成果、教学发展、学院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内容,在翻看历史照片时他提起当年外出比赛时的情景有感而发,他讲到,建校之初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相对薄弱,在此条件下同学们还能刻苦训练、攻坚克难,为学校的荣誉而努力拼搏,值得所有青科大学子学习,希望大家把对体育的执着和热爱运用到工作中去,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突破,欢迎大家常回母校、回学院看一看,为师弟师妹传授经验,为学院发展助力。

对于母校和学院的迅速发展,校友们感慨良多。体教部96级学生,现青岛国风药业长江南大区经理张传杰表示,今天能来到体育学院非常开心,回忆过去学生时代有三种感悟:一是感恩,感恩母校和学院的培养;二是感谢,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教诲;三是期望,期望学校的明天越来越好。他寄语体育学院学生要学会“选择”、“坚持”、“学习”和“感恩”,要有担当和作为,祝愿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体院学生,回馈社会。

体教部97级学生,现青岛市市北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李登军在发言中对学校发展日新月异、体育工作蒸蒸日上的良好现象倍感欣慰,他认为学校的体育工作还应有更大作为,全院师生应该做行业领先,要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形成自己的学科发展和产业特色,在“海洋经济”、“海洋体育”上做好文章,进一步解放思想,谱写学校体育新篇章。

信息96级学生,现青岛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施青表示,参加本次座谈会非常荣幸,专业的发展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学院要多举办阳光体育活动,鼓励在校学生多运动,培养更多热爱体育运动、喜欢体育活动,在工作中发挥体育精神的科大学子。

机电学院98级学生,现西门子青岛公司项目经理王哲指出学院应该加强在国际上的交流,拓宽青科大体育工作影响力,对跨国、跨专业、跨行业交流表示期待,希望校友们借助这一平台常聚、多聚。

体育学院2014级学生,现柇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胡晓琛感谢学院和老师一直以来的培养,他作为帆船运动的推广者建议扩大帆船项目覆盖面,加强校内宣传和推广,培养更多的青科大帆船爱好者。

葛振营、楚晓东等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赠予“学校70周年校庆”纪念球衣。

(编辑:徐海寰;审核:葛振营、楚晓东)

上一条:扬州大学陈爱国一行来我校走访交流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校庆70周年足球技战术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