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来校考察交流体育综合改革

2021年03月24日 20:54 楚晓东 点击:[]

3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负责人等一行5人,来校考察交流体育综合改革及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学校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在体育学院310会议室举行了体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体育学院院长葛振营向兄弟高校同仁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讲到,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体育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形成了具有学校底蕴的体育品牌特色,在帆船、高水平足球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明显提高了学校社会影响力。当前,学校正在稳步推进实施体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夯实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的地位,进一步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深入打造“爱体育·兴科大”体育品牌。

体育学院副院长楚晓东就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有关意义、思路、内容、措施和特色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以体育教育、体育锻炼、体育生活为切入口,用好“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充分发掘体育课程本身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实现大学体育课程对培养学生爱国精神、人格品质、意志毅力、团队合作和规则意识的目标达成,催生体育新动能、激发育人新活力。

北京科技大学主任张孔军、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主任曹运华等与会人员表示,2020年12月在北京地区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听取了陈克正校长所做的“新时代‘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体育课程建设路径的构建——以青岛科技大学‘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一体化实践为例”的主题报告,很受启发,此次专程来学习考察交流。他们现场就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咨询和探讨,并高度评价了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综合改革新模式,希望能借助本次机会加强三个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高校体育工作新篇章。

此次交流研讨会前,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就《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习工作正式开始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