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习工作正式开始

2021年03月30日 09:23 孙秋玉、徐海寰 点击:[]

325日,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习之体育岗位综合实习工作正式开始。休闲体育专业182班共26名学生赴青岛国信体育馆参加因疫情延迟的2020年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暨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志愿服务工作该项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执行。共三个竞赛日,六个竞赛单元,分高中组、初中组和世中运选拔组,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9所中学、44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


为保障实习活动顺利举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建实习领导小组、建立实习工作管理方案国信文体的赛事团队详细对接志愿者各项工作事宜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和带队管理分团委书记也到赛事现场对学生进行慰问和指导。

赛事筹备期及竞赛日,学生被分派后勤保障、赛事接待贵宾赛场服务等多个岗位实习期间表现良好态度端正赢得了赛事团队的一致好评中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是中学生游泳比赛最高水平赛事,也是国家培养、储备和挑选游泳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也将为参与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代表队输送中坚力量。中学生游泳赛事的开展也将对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全程参与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工作,对于体育学院的学生是一次重要的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良好作用。


作为本学期第一个实习项目,疫情防控是实习保障的重点工作,学院工作组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也落实了赛事方对于赛场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和安全演习;场馆主要入口布设红外测温仪,对入场人员实行验证、测温、查验健康码后入场;在比赛期间闭馆比赛,不对社会开放;学生实习期间,遵守“学校-赛场-学校”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体育学院重视教学实践平台的拓展,认真落实教学实习,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发挥新时代青科大体育人敢于拼搏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推动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孙秋玉、徐海寰;审核:楚晓东)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事宜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来校考察交流体育综合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