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体育综合改革课堂平台推进会暨集体备课研讨

2023年04月04日 18:02 徐海寰 点击:[]

4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召开体育综合改革课堂平台推进会暨学院集体备课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霄,院长助理贾毅,四方公体教学部主任王晓东,崂山公体教学部主任高杰及20余名项目负责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中丰主持。

张霄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校区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情况,落实课堂平台责任的相关做法和良好成绩,他指出,学校要求各级部门、学院抓紧开始“有组织科研”、“有组织教学”,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为契机,立足自身项目,结合“课程思政”,继续深化体育综合改革模式,聚焦改革进程中的重点和难点,有效贯通,努力开创学校体育综合育人工作新局面。

孙中丰针对现阶段工作任务和教学实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落实体育综合改革要求,确保教学工作细致到位。充分将“四项身体素质”测试融汇教学大纲、教学周历始终,在课上体现练习,在课中实现进步,在课后完成提高,在考试中检验成绩。二是要把握项目特点特色,确保教学模式高中低结合。要积极学习和汲取其他高校或同一项目优秀教师的先进做法,教学难度要循序渐进,实现从第2学期至第4学期的科学教学。

会上,各教师对教学大纲编写、身体素质练习方法、课程思政融合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据悉,体育学院近年来严抓教学工作,统一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体育综合改革课堂平台的优势和体育教师的主力作用,稳步推进学校体育育人工作。

下一条:体育学院赴山东大学(青岛)、高密校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