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科足球俱乐部 > 正文

青科队拿到“职业”第一分

2009年05月19日 08:27 青科足球俱乐部  点击:[]

5月16日,青岛科大队迎来了全国乙级联赛的第二轮比赛,客场0:0战平杭州队,拿到了职业联赛第一分。

由于多名主力回归,使得青科队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高,不过杭州三超实力并不弱,他们就是目前浙江绿城的梯队,并将代表浙江参加今年的全运会。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青科大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寻找机会发动反击,其中两次前场定位球颇具威胁。补时阶段,杨鲲鹏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跟上的肖闯后点抢点射门可惜打高。

逐渐适应了对方打法的青科大队,在下半场突然发力。第2分钟,刘建辉的射门居然被对方门将扑出。5分钟后,刘建辉的前场抢断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杨鲲鹏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随后的比赛,青科大越打越自信,双方你来我,比赛场面十分激烈,互相之间都给了对手很大压力,最终0:0双方握手言和,青科队获得宝贵的一分。

第二场比赛,就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第一分。主裁判哨声一响,青科大的替补席上所有人都跳了起来。“这一分不容易,但有了这样好的开头,相信我们会越踢越好。”主教练国作金这样说。

最让国作金感动的,当然还是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今天表现的非常好,打出了我们自己的水平,希望大家能够把这股劲保持下去。”不过,国作金还是给大家提出了一些问题,“开局打得有些紧张,创造了好几次机会都没把握住,所以我们还要好好总结,争取在训练中解决这些问题。”尽管只打了两场比赛,但国作金却看到了队员们的提高,“应该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毕竟都是大学生,水平还有差距,但通过在场上努力拼搏得到了很好的弥补。希望能够一场一个进步,打好下面的比赛。”

糟糕的场地条件,又是客场作战,对手还是磨合多年的球队,但队员们还是“出人意料”地拿到了一分。肖闯遭对手飞铲受伤下场,吴亚楠拉伤了大腿,仲华拼到了抽筋,叶荣顺在倒地情况下还被对手踢伤了脚趾,一场比赛,青科大就多了好几名伤号。不过,能够客场拿到一分,队员们还是开心得不得了,“只要咱们这么坚持打下去,看谁还敢小看咱们!”

上一条:裁判相助大连毅腾队2:0战胜青科队 下一条:青科乙级联赛首战一比二告负火车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