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课暨交流研讨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10:37 徐海寰 点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根据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葛振营进行了一场题为“威武雄壮之师,扬我国威军威”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是以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及庆祝大会为主线,通过对现代化军事理论及人民群众游行活动的感悟,凝心聚力、提高认识,旨在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感和爱国精神。葛振营从“军队检阅增强民族自豪感”、“强军固本象征国家兴旺发达”、“时代嘱托牢记历史使命”、“模范人物扛起民族脊梁”等7个方面,详细为大家阐述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思考。他讲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党和国家正面临转型关键期和发展机遇期,一代代历史楷模和党员模范为国家发展不断注入力量,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我们必须把握好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对于我们高校体育工作者来说,首先应该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将工作中心放在近期迎接山东省体育工作检查上来,认真查补自身缺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奉献拼搏、勇于创新,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和国家发展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总支还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的主题为“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葛振营在汇报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时刻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牢记共产党人的性质和宗旨,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不忘初心”,做到“牢记使命”,让心中这盏指引前进方向的领航灯更明亮,让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坚固。在谈及个人思想及感悟时,他讲到,党员干部一是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开展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要带头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深切感受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促使宗旨意识转化为外在行为。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听年轻老师的看法,吸取老教师的建议,学学其他高校的优点,切实以群众为中心,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二是树立正确的事业观,要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对细节高要求,把本职工作做出色,兼顾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务工作、体育课教学及日常其他工作,时刻做到带好头做表率;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产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是否有价值的唯一标准,以实现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在考虑问题、处理问题时,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面,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判断事物的是非、善恶的标准。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学院开展“锤炼真本领,为国长才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