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这不仅仅是足球——体教部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4年12月15日 15:06 团学工作  点击:[]

12月13日下午2时30分,按第三十三届科大杯足球联赛既定安排,赛前,全体队员集体默哀,向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的同胞献上追思,并集体宣誓表达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豪迈誓言。

足球场上的队员在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宣誓和默哀活动。活动开始首先宣读了勿忘南京大屠杀之耻的誓书。誓书中表示,忘记屠杀,就可能带来二次屠杀;前事不忘,后世之师,祭奠死难同胞,绝不是为了囿于历史伤痛不能自拔,而是为了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

随后全体足球队员进行一分钟默哀,向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的三十万同胞献上追思和祭奠。

上一条:体育学院获得学校第三十二届“青年杯”篮球赛崂山校区冠军 下一条:续新风,立正气——休体141班召开主题班会

关闭